首页 视频中心 壁纸下载
返回

/ 官方说:拍摄功能版本计划

 时间:2023-10-17

快速阅读版

● 将游戏穿搭表现以视频形式进行记录的「炫影」功能,于2023年11月版本发布

● 2023年11月版本起,可对已拥有的特定的「动态名片」与「精简名片」使用「名片拍摄激活道具」(暂定名),使其名片效果可在「炫拍」「炫影」中作为「背景」素材进行拍摄

● 新的穿戴规则:饰品支持叠搭,将支持在「饰品」分类中重叠穿戴一定数量的相同部位的装扮,于2023年12月版本发布

● 搭搭将新增「个人首页」,包含新的封面设置、作品呈现样式,并支持关注其他玩家的搭搭首页,于2023年12月版本发布

 

「炫影」功能前瞻

在即将到来的「时尚企划2023」限时事件中,《QQ炫舞》将为各位带来全新功能「炫影」,它将能够在游戏中发挥更多穿搭记录的能力。在开始介绍之前,我想先给大家观看一些可视化的作品,毕竟这会比文字更直观和具有吸引力。这些作品均为游戏中的实机录制效果,你不需要经过任何视频后期软件,也可以直接拍摄出这种表现的视频作品。

「炫影」作品demo(可点击播放。测试版本效果)

「炫影」作品demo(可点击播放。测试版本效果)

「炫影」能够将游戏穿搭表现以视频形式进行记录,并支持发布至搭搭平台。你可以在任意3D场景中点击「拍摄」按钮(原底部「拍照」按钮)开启「炫影」,通过这种方式进行拍摄时,你依然可以像「炫拍」一样对画面的滤镜、特效等装饰进行画面基本样式设定。随后,你可以选用「动态背景」、「镜头」、「动作」、「画面比例」等设定,来为录制视频做最后的准备。录制完成后,还可以通过「切割」和「背景音乐」(背景音乐曲库与播放器曲库不同)功能,来完成「炫影」作品的最终制作。所有「炫影」作品和「炫拍」作品一样,都支持上传至「搭搭」,且支持将你自己的作品保存至本地。

「炫影」录制界面(测试版本效果)

担心录制过程复杂的玩家也不必困扰,我们还为各位准备了更便捷的录制手段,「炫影模版」。使用这种能力时,你只需要做一件你最擅长的事,穿上你精心准备的服饰搭配。在预览「炫影」作品时,也可以查看当前作品中所有服饰的装扮详情,如果在作品中更换过其他服饰,也支持随播放进度查看对应的服饰装扮详情。欢迎你在游戏的闲暇之余打开「搭搭」欣赏更多拍摄作品,掌上炫舞APP也将同步支持查看「炫影」作品。更多有关「炫影」的版本功能介绍,将会在「时尚企划2023」限时事件专题页中详细发布。

「炫拍」与「搭搭」功能已经上线1年了,在这一年里,我们很高兴地看到《QQ炫舞》的玩家们正在不断地用新的方式来记录每一种穿搭表现,这里会有属于单人的高光时刻,也有和好友们的时尚合拍。我们希望「炫影」的推出,能够为各位再次创造一种穿搭记录方式,让你的精彩成为不被定格的回忆。

得益于「炫影」的录制能力,我们将同步推出一项新的屏幕录制功能。在2023年11月版本更新后,你可以通过在游戏中的任意位置按下F10快捷键来开启该功能。在这种状态下,你可以选用系统预设的录制画面比例,并在录制完成后同样支持「切割」与「音乐」。通过这种方式录制的游戏视频仅支持保存到本地。

「屏幕录制功能(F10)」(测试版本效果)

「名片拍摄激活道具」(暂定名)功能前瞻

依然是与自我展示有关,并且与拍摄有关。《QQ炫舞》将推出一种全新的「名片拍摄激活道具」(暂定名),对已拥有的特定「动态名片」与「精简名片」使用这种道具后,该名片的背景效果将支持在「炫拍」和「炫影」中作为「背景」使用。在随后到来的「时尚企划2023」限时事件中,可免费获得1个此道具。该道具将于2023年11月版更后到来。

「饰品支持叠搭」功能前瞻

已超7万件!这是《QQ炫舞》自2008年上线至今的服饰总量,越来越多玩家正在灵活运用来自每一年的服装,组合出别具一格的装扮效果。我们希望为各位再尽一份力,能让你的搭配更加出彩。

开始介绍前,我们想先为各位解答一项疑惑。此前,我们刻意地将一些本该属于一个部位的饰品配置为其他部位(例如眼镜属于「肩部」,口罩属于「背部」等),实际上这个做法就是在尝试允许同时佩戴眼镜与口罩,而避免它们共同占用「头部」的装备位,来实现更多样的穿戴效果。但这么做也似乎让具有这些特殊配置的饰品看起来像一个BUG,并且我们没办法对所有的饰品都这么做。

《QQ炫舞》团队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,尝试对装扮穿戴逻辑中的一些底层规则进行研究与重写。很高兴,我们见到了成效,我们突破了既有规则限制。从2023年12月版本起,背包中的「饰品」将允许重叠穿戴一定数量的同部位装扮。

饰品叠搭示意图
(说明:此效果来源于当前版本,仅做同部位饰品允许重叠穿戴时的效果示意)

不过也需要前置说明,由于饰品模型所在位置原本属于相同部位,同时穿戴很可能导致模型穿插的情况,虽然有时这种情况会有意想不到的装扮表现,且是你喜欢的 XD。期待你们的更多造型搭配,别忘记在「炫拍」和「炫影」中记录下来,并传到你的——「搭搭个人首页」。

「搭搭个人首页」功能前瞻

我们要给「搭搭」带来一些新内容啦。在积累了一年的作品,以及即将到来的「炫影」后,我们希望把游戏中的穿搭展示平台做一次升级。在2023年12月版本上线后,每位玩家都将拥有「搭搭首页」,可在此查看已上传的拍摄作品。你可以对喜爱的「搭搭首页」进行关注,也能查看其他关注了你的「搭搭首页」的玩家信息。在后续版本中,还将提供「搭搭首页」的搜索功能,可通过其他玩家的游戏昵称来进入。

别担心,我们会提供你想要的各种隐私设置,它包括隐藏关注/粉丝列表、隐藏我的收藏信息,或是将你的「搭搭个人主页」设置为非公开(其他人无法查看)。

 

最后,想分享一个内部故事。在2022年做「炫拍」起,我们就有一个愿景:我们希望让拍摄成为与《QQ炫舞》的音舞、社交、装扮这三项核心内容相同优先级的游戏行为。回看过去几年,在游戏形象的展示上,我们尝试过许多方案,如果你还记得的话,有搭配评选赛、邂逅模式(实际上是融合了服装展示、社交、音舞对局三种体验的玩法)、遇见等方式来将「装扮展示」作为游戏行为的一种进行落地,但很显然,这些做法并不在玩家们的自然游戏链路上,它们变成了你们所说的“任务”。「炫拍」和「搭搭」的到来,让我们验证了这次的尝试是更有价值的,我们看到了更多玩家在拍摄中更愿意主动投入时间。《QQ炫舞》团队在拍摄生态上仍会继续探索,谢谢你们的认可。

在2024年Q1,《QQ炫舞》将继续带来与拍摄相关的版本内容。这些内容的前瞻信息,仍然会使用官方说形式预先与各位分享,如果你对这些内容有所看法与建议,也欢迎通过玩家论坛发布,《QQ炫舞》团队每天都会关注这里的内容。